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

歲時紀書衣第二彈!

(剛剛才發現,原來我2009年就申請了blogger,害我一直很懶得寫網誌以為沒地方寫)


嗯,好久沒寫網誌了,趁過年很閒來寫一下

為什麼說是第二彈呢,

因為在2010年搶購2011年的花神後,立刻心急地縫了書衣!


第一次做書衣,全都用手縫的
使用最保險的同色系的點點+條紋
嘗試活動式,能隨本本的厚度調整

寫了一整年使用良好,決定2012繼續支持歲時紀!
但比較喜歡小香譜的內容,於是就來試試看兩天一頁的格式了
從到貨到現在早就超過三個月,一直很懶惰&很沒梗,
但一直裝在氣泡紙袋裡也不是辦法啊,所以就一鼓作氣地設計好及開始動手了

這次使用的是這兩塊布


表布是可以很懶惰不用拼的散步小貓
裡布則是文具控必備...其實是某次逛永樂鬼迷心竅下手的

一切本來都很悠閒很輕鬆,小貓布都拼好了,
沒想到在計算尺寸的時候,10*2 + 2 + 7*2 + 2
居然不知道為什麼寫了 = 30

所以就剪了過短的小貓布......
原本打定不用拼的主意,也只能改成老娘跟你拼了......

幸好還是順利縫好了!也是全手縫


前面跟後面都設計了隔間,可以放一些小東西,
也沒什麼要領,就幻想一下亂縫弄上去,有耐心一點。


還模仿貴鬆鬆的1101做了筆插,
問題是我去哪都會帶好大一包的筆袋啊啊啊
試插一枝美麗又好寫的愛筆,感覺還不錯嘛哈哈


再來是一些細部,
手縫比較好控制壓線,只是真的覺得永無止盡會縫到天荒地老,
另外藍色那個筆插縫份倒錯邊了,難怪都凹凸不平的好煩!
最後拼一拼,居然還滿對稱的,好像故意要這樣的XD


哇我好勤勞寫了網誌,
第一次po在blogger又獻給手工藝了,
跟當初無名一樣呢!

希望以後也能持續很勤勞地分享!

順便偷渡分享一下歲時紀的使用




每天都在寫到貨(汗)
去年花神和今年小香譜我都是用uni 0.28寫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